感謝清淨母語陪伴臥病的日子

感謝清淨母語陪伴臥病的日子

文|王淑桃

認識清淨母語農場是在十年前,我路過金華街時,回眸閃見「清淨母語」字板,也許是內在的自己尋尋覓覓很久很久了吧!

有種終於回到家了的感覺,直直地就逛進去,也真真實實地大大採購一番,同時大力推薦所有認識的朋友,尤其是佛教界的法師同學們!

 

約六年前我感染了蜂窩性組織炎,眼看紅腫程度蔓延之快,令我不得不快馬加鞭地掛急診,還得半夜起床吃抗生素,因為必須六小時吃一次,醫生囑咐不可過時。

然而七天的藥全吞了,紅腫仍未被控制,但心臟已經緊縮起來且陣陣抽痛。怎麼辦?

此時我想起之前「有機生食營」的經驗,我心甘情願地戰勝熟食的習慣,當下我便立即打電拜託大安店的店長,幫我寄來一箱清淨母語根莖類及菜葉類的蔬菜到家中。

記得當時自己的身體非常虛弱,抵抗力極差,喝開水、吃水果等都沒辦法停止胸口乾熱之渴,然而我心想:現在能讓我安心食用的菜,非清淨母語莫屬了。

第一天開始喝生菜汁,完全不吃熟食及水果,大、小號排出來的盡是泡沫,心臟的緊收、刺痛也漸漸舒緩了,紅腫的程度明顯漸弱,七天下來就完全康復,也可以漸漸恢復熟食了。

還有一次是感冒,感染肺部發炎,因為熟食的習慣根深蒂固,所以還是去看西醫吃抗生素,結果還是同上次一樣,進而改生食菜汁才痊癒。

 

支持這個農場能繼續生存,對我來說是在護持救人的工作,但是三餐飲用都要靠快遞寄送實在非我所能,只好遇到病苦時去清淨母語告急,閒逸時去逛逛,買些保養食趣等,完全是在享用多人善心護持的福報,想…想…略有歉意!

只好分享我的救命經驗給大家,算是安撫自己一點點良心吧!

 

 

謝謝秋桃的精采分享,很高興她能重獲健康。您是不是也有自己的故事,對清淨母語的感動想告訴大家,歡迎來稿或聯絡我們!

小編碎碎念:
生食蔬菜目的:是保留更多的營養素與酵素,尤其酵素最怕熱,容易受到破壞。於是近年來不少人流行吃未煮過的生菜、水果、果菜汁或喝酵素液等。
不過,若以生食蔬果為主的飲食,請大家應謹慎選擇:種植過程完全不使用農藥、化肥、有機肥的蔬果。值得注意的是,若肥料中含有肉類蛋白質成分,易讓寄生蟲、蟲卵滋長,殘留在蔬菜中,尤其接近地表種植的葉菜類,生吃前處理應妥善清洗,而不僅是農藥問題,要謹慎選擇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