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動手做優格~甘蔗優格

自己動手做優格~甘蔗優格

康普茶
歐美掀起一股發酵飲品風潮,其中以「康普茶(Kombucha)」最為熱門。
什麼是康普茶?康普茶源自於中國的一種古老發酵茶飲,傳至歐洲等地是一種發酵茶,由茶、糖以及細菌和酵母菌的共生菌(SCOBY)一起發酵而成,含有酵母菌、醋酸菌、茶多酚等成分,以及少量維生素和礦物質,喝起來酸酸甜甜,還帶點氣泡口感。
在清淨母語你也可以親手製作類似康普茶公用的甘蔗優格喔!製作方式比康普茶簡單方便又安全。
很多人知道自製優酪乳的優點,可以自選原料,講求健康不添加濃稠劑、滑石粉、沙拉油、香精、色素、防腐劑、抑制活性劑等,而選擇添加喜愛的新鮮水果、果乾……。
可是,有一種東西您一定要加,那就是「菌種」。

清淨母語的甘蔗汁有個與眾不同的特色

它不需要額外添加任何菌種,就能在室溫(陰涼處)或冷藏狀態自然發酵,味道香純芬芳,不會走味發臭、異常發酵。
因為質地純淨,富含高活性的營養成分,造就了豐富友善菌自然繁殖的特性。

 

因此,如果您喜歡喝優酪乳,一定不能錯過清淨母語甘蔗汁發酵的優酪乳│用最純淨、最天然、最方便的原料DIY甘蔗優。

口感很特別,即使不敢喝優酪乳或吃優格的朋友,一旦嘗試了就會一改對優酪乳的印象,開始喜愛它的獨特芬芳。
與黃豆製品或乳製品發酵優格大大不同,酸酸甜甜、氣泡濃郁,有點像可爾必司或無酒精小麥啤酒的感覺。

 

如何開始做甘蔗優格

甘蔗優的發酵會隨時間影響色澤、甜度。
1. 將甘蔗原汁放在冰箱,冷藏3至4天開始發酵(青綠逐漸轉黃),隔著瓶子,我們可以看見初始甘蔗原汁是深褐中帶青綠,並開始出現分離現象。此時期就可以飲用了。可以自己喜歡的口味飲用完畢或繼續放置冰箱。
2. 發酵初期分離現象會越來越明顯;到了7至10天左右,下層沉澱物到達最濃的狀態,上層則稀薄呈黃褐色水狀。
3. 隨著發酵時間繼續增長,上下層的分野逐漸聚合,濃稠度大大提高。大約到了28天左右,整體的濃稠度達到最高,呈現誘人的金黃色和濃郁的泡泡(無分離現象),這時候的甜度是最棒的。
4. 繼續放一週後又開始出現分離現象並且變酸,放數月後變成甘蔗醋。
甘蔗優可以直接喝、稀釋喝,與水果一起打成汁,加入豆漿變成豆花……。


喝甘蔗優格的好處

對於消化不良、排便,有顯著的效果;最棒的是,它不是瀉藥,不會令人不舒服,或者吃多了就無效,而是溫和地改善腸胃道的環境;友善菌多了,體內毒素和垃圾就少了,減輕了身體的負擔,口臭、體臭、膚質都會得到改善。體內重整這項大工程,不知不覺從清淨飲料入口開始,讓人通體舒暢。
提醒您,放在冰箱中的甘蔗原汁,還是需要三五天鬆一下瓶蓋,讓氣泡透出來。
如果怕忘記,就別把蓋子鎖緊。如果過程中打開來喝些,請勿直接用嘴巴接觸瓶口或滴生水進瓶子(或用抹布擦拭瓶口),也千萬別敞開蓋子任蟲蠅吸食(倒完請立刻關閉蓋子),否則會異常發酵喔!
想要擁有好心情、好健康,提高工作效率和自信,那就從一天一杯清淨母語甘蔗優開始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