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烤、六烤、九烤竹鹽該怎麼選?

三烤、六烤、九烤竹鹽該怎麼選?

 
 早在五千年以前,醫學尚不發達,我們的祖先就把鹽拿來炒一炒,或把鹽放在竹筒裏烤上幾次。沿用古人的智慧,清淨母語取天然海鹽,以及來自台東深山中無化肥、無化藥且乾淨無污染的桂竹、紅黏土製作竹鹽。
 將天然海鹽放入桂竹竹筒,以乾淨紅黏土密封竹筒口,將裝妥海鹽的竹筒排列於窯裡,用天然柴火燒烤,直到竹筒炭化燒成灰,海鹽變成白色柱狀,再將鹽柱搗碎成粉狀後,重新塞入新的竹筒內,用紅黏土密封並再次燒烤,如此反覆燒烤三到九次淨化,降低海鹽受海水污染的疑慮。經過數次燒烤的鹽柱搗碎成粒狀或粉狀即可食用。
 燒烤的過程,鹽本身的雜質、重金屬也會因與竹子內的物質結合,燃燒炭化成灰並逐漸淨化。而竹瀝(竹油)的精華則藉由火力滲入鹽中。
 竹鹽是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的寶庫,囊括了大海、陸地、森林等地球上幾十種礦物質及多種微量元素。還吸收竹子中豐富的微量元素,為鹼性食物,鹹味中帶甘甜。

竹鹽用途

1. 餐餐調味:依個人愛好添加於菜餚或甜湯,食物更甘美。涼拌蔬果,尤其明顯。
2. 外食:可加點拌入菜餚中,中和外面餐食的精鹽。
3. 竹鹽豐富多層次的甘美,可讓食物的原味自然呈現,內含微量桂竹碳,呈弱鹼性。
4. 取代牙膏:天然的竹鹽可取代牙膏刷牙,並可以手指頭沾附竹鹽,按摩牙齦。
5. 清潔皮膚:自然無負擔,讓肌膚恢復彈性光澤。
6. 清晨起床,溫開水中加些竹鹽,喚醒腸胃。
7. 吃太飽或誤食不潔的食物、胃脹、口中不舒服,含一點竹鹽。還可去除口中異味。
8. 加入醋或酵素液中,更潤、更順口。


相關產品

三烤竹鹽
經過試煉淨化後的三烤竹鹽能讓您吃的安心
六烤竹鹽
出門旅遊,隨身攜帶,讓健康與安心隨時保持在滿分狀態
九烤竹鹽
歷經反復淨化成為具有完美生命智慧的結晶